98歲媽媽李黃恨 挽臉自己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獲選今年台南將軍區模範母親李黃恨,今年已是九十八歲高齡,不僅是台南市接受表揚中最年長的媽媽,李黃恨阿媽身體硬朗,還能穿針縫衣,最厲害的是還可以自己挽臉。

今天接受模範母親表揚的李黃恨已九十八歲,每天早上起床,就會拿著輔助拐杖到附近走走,平時不喝冰冷飲料,吃的東西也非常清淡。

模範母親 李黃恨:「吃粥,菜較少,吃菜用面盆切一切,放一點飯,魚炒一下,這樣菜也熟,飯也熟。」

雖然已九十八歲,還會穿針縫衣、用手洗衣服、洗米煮飯、餵魚等家事,最厲害的是研發一套自己挽臉的技術,動作迅速熟練,不輸給專業的挽臉師傅。

模範母親 李黃恨:「臉挽一挽,夏天臉挽一挽,臉再洗一下,就輕鬆。」

李黃恨的兒子李得勝則說,目前家裡已是五代同堂,母親節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媽媽身體健康。

李黃恨兒子 李得勝:「我媽媽會長壽,是因為年輕時種田,勞力夠,不會(像)有些人住在市區暴飲暴食,以前農業社會物質缺乏,比較清淡。」

身體健康,加上家人的關心與陪伴,李黃恨阿嬤一家成為當地鄰里間津津樂道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