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補貼定案 客運暫時緩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交通部油價補貼方案一變再變,經過客運業者3度喊漲後,6日終於拍板定案,客運柴油每公升補貼2.4元,計程車汽油每公升補貼2元,業者勉強接受方案,宣布緩漲,可是學者認為,交通部這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該制定長遠的機制來補貼。

交通部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最新油價補貼方案,汽油從一公升1角,拉高到2元,柴油折價2.4元,業者終於答應緩漲。

計程車全聯會理事長 陳燈:

「是太少一點,但是勉強接受,(原本)33塊1才補貼一毛錢,那不如不補貼,反而麻煩。」

4月19日,三家客運開第一槍,說要漲價,下午公路總局答應說會補貼,大家緊急凍漲,可是等了一個星期,沒有具體方案,業者在25日又喊漲了,交通部才在28日說一公升要補貼1角,業者抱怨太少,5月4日又喊漲了,直到6日交通部拉高補貼,業者才緩漲,就這樣一下漲一下不漲,官方跟業者已經過招三回合。

立委 高志鵬:

「像現在這樣不痛不癢的限期限量,難怪他們會覺得於事無補。所以我們要奉勸馬政府,真正的問題,是油價應該凍漲。」

逢甲大學運輸管理系教授 李克聰:

「政府採用這樣一個短期的、權宜的,定額補貼的方式,其實就是一個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樣一個不穩定的政策。要制訂一個永續經營的,就是穩定的服務品質的大眾運輸的話,我們採取永續的足額補貼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學者建議,政府還是找出財源,制定長遠的補貼方案,才能因應高油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