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生活樂無窮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189)在幽靜的南加住宅區裡,來自台灣的章姓夫婦在七年當中,不斷地諮詢專家,研究發展果園,目前在自家六千呎的後院約種有百棵果樹。在主人經年的細心照顧下,結實纍纍,讓客人驚嘆連連。

滿院的桃李芭樂,橙橘桑梅,按不同時令,綻放結果,這些可不是一蹴可幾的。

章姓夫婦表示,種植蔬菜果樹,首重土質的培育、灌溉和適當的照顧。

園藝專家章先生:「在冬季就要防寒害,其他時間,應該把土壤控制好,水分、肥料、澆肥的季節,該施肥的時候施肥。」

澆水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在夏季,一般兩至三天澆一次水。

園藝專家章先生:「澆一次的話,我都把它灌到5加侖水量,水分深及(植)根部,這樣根不容易爛,底部又可吸收到水分。天涼了以後,甚至一個禮拜澆一次水或是5天澆一次水都可以。」

蓮霧、龍眼等熱帶植物,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因為要嚴格控溫,比較不容易照顧,當溫度降低到華氏37度時,就會受到寒害。

章先生:「因此一看到溫度低的時候,就要做一些保護措施,用塑膠袋把它蓋住,度過這個寒冬。」

至於施肥,也應盡量採用有機肥。

章先生:「一般用雞糞,然後長果結果以後加一些氮肥,氮肥也是用有機的,用牛骨,園藝行有牛骨粉,加一些牛骨粉,甚至於有一些雞皮、雞油,不要的,雞頭不要的,都埋到土壤裡面去,讓它增加一些蚯蚓讓土壤更肥,所以果實就會變大。」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