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挑戰48小時拍片 角逐坎城影展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89)已經邁入第十年的美國48小時電影比賽,首度來到台灣高雄,希望攝影團隊,在5月27到29號比賽。獲得最佳影片的創作者,將可以代表台灣,角逐坎城影展。

48小時能拍出一部好片子嗎?乍聽之下不可能的事,不過,有人辦到了!由美國的馬克和裡茲兩位電影愛好者,所發起的拍片計劃,化不可能為可能,經過了十年,這個構想從美國擴展到了全球150個國家,今年首度在台灣高雄舉辦。

48小時電影比賽企劃黃尹姿:「我們希望說藉由這個平臺,我們可以讓更多在國外的,就是國際間的媒體,更注意到在台灣就是有創作者,他們發想的影片。」

從劇本、剪接、後製到配樂,參賽者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七分鐘的短片。在記者會上,多位電影愛好者們熱烈討論。

影視工作者陳鵬州:「好不容易在高雄,有這樣子的一個活動來講,那對我們這些熱愛者來講,當然是一定要參加的。」

金甘蔗影展執行長陳廷威:「我覺得我們兩邊的交流會很棒,會是一個很大的火花,因為雖然不太一樣,可是其實我們都在追求那個可能的量產。」「大家這樣激盪出來的火花,我相信對於影片本身, 對於觀眾來說,他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很有創意的短片。」

高雄48小時電影比賽,要號召全臺喜愛電影拍攝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賽。獲得最佳影片的短片,也將代表台灣,與90個城市一同角逐坎城影展「最佳48小時影片」的殊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