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律師 政權合法性受質疑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近年來,中共當局對中國律師界的打壓不斷,今年以來有更多的律師“被失蹤”、 “被禁聲”、長期監視居住﹔有評論認為,中共把律師當作敵人就是把法律當作敵人,也是挑戰自己的合法性。

中國律師辦理百姓的所謂維權案件,而受到各地警察毆打已不是少數事件﹔

北京律師高智晟上書中共領導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之後被判刑,緩刑期間曾受到酷刑折磨﹔去年3月再次失蹤後至今下落不明﹔今年2月以來,有更多律師陸續“被失蹤”﹔被釋放的一些律師也都“被禁聲”。

北京維權律師黎雄兵:「對,我回家了﹔昨天(6號)凌晨﹔其他事情就不多說了吧,謝謝妳打來電話。」

廣州律師劉鎮祺:「我還是在這個監視居住的期間,“決定書”上面沒有直接寫明多久,只是寫了從2月25號開始。前面一段時間我住的樓下新裝了一個攝像頭。」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指出,對律師的態度也就是對法律的態度也就是對國家的態度。

鮑彤:「跟律師作對,我認為是一種顛覆國家的行為﹔一個國家如果把律師當作敵人那麼就是把法律當作敵人,這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危險的。國家本身用法律來表示自己合法的存在,如果說跟法律作對就是跟自己的合法性作對。」

中國民主黨副秘書長宋書元認為,律師是促成中國變局的其中一部分,而由於中共當局有法不依,因此,律師對中共政權的挑戰就非常重要。

宋書元:「作為律師不去捍衛法律的話,中國可以說就真的沒有希望了﹔他們作為一種殉道士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敬的﹔中共這個抓人的表現,只能證明他們已經是到了共產黨生存的關鍵時刻。」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