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歡喜為你憂 媽媽全為心頭肉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89)母親節前夕,台高雄市議員委託民調公司,調查媽媽們的歡喜事與憂心事,結果發現台灣媽媽最高興的事,都是希望孩子平安長大﹔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與變化,小孩的安全、養育和經濟負擔,成了媽媽最擔憂的前三名。

母親節又要到了,每年各個家庭都會以不同的方式慶祝母親節,那媽媽們心裡真正的歡喜事又是甚麼呢?高雄市議員民調公司公布調查結果 。

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台灣媽媽最高興的前三名,第一個就是看自己孩子乖乖平安成長,第二個就是孩子乖巧孝順,第三個孩子有所成就。」

有高興就有憂愁,台灣媽媽最擔憂的前三名,分別是擔心小孩(安全)、經濟壓力擔心養不起孩子以及養小孩太纍了!

前高雄市議員趙天麟:「養兒育女真的好貴喔!養兒育女經濟壓力好大!所以政府如果可以在這裡對症下藥,不只是補助幾千塊幾萬塊錢,而是直接在養育上面幫媽媽分擔,並且提供媽媽更多工作機會。」

台灣年輕媽媽想要分擔家計,卻苦於小孩沒人照顧,一位20幾歲媽媽說,很多媽媽想出去工作,但是又擔心子女沒有人照顧,希望政府協助解決。

年輕媽媽林佳蓉:「所以我覺得政府能多幫忙我們這些,想要工作也想要帶小孩子的媽媽。」

民調公司的問卷調查結果發現,「薪水不漲、物價飛漲、工作難找」是台灣媽媽煩心的主因,而60歲以上認為當媽媽比較快樂者也不到56%,在母親節前夕,記得多關心媽媽一點,傳達人子的愛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