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民眾集會 譴責恐怖爆炸事件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5月7號,摩洛哥上千民眾在馬拉喀什傑馬廣場(Jemaa-el-Fna)附近舉行和平集會,譴責4月底在阿甘尼亞咖啡館(Cafe Argana)發生的爆炸事件。

4月28日摩洛哥馬拉喀什市知名的阿甘尼亞咖啡館發生爆炸襲擊事件。加上6日一名傷重不治瑞士女子,這次事件共導致17人死亡。

星期六,摩洛哥民眾在馬拉喀什傑馬廣場(Jemaa-el-Fna)附近集會表示對遇難者的支持,他們還在發生爆炸的咖啡館處擺放了花環。

一名民眾說:“儘管有人想傷害馬拉喀什和摩洛哥,我們要說傑馬廣場仍然是馬拉喀什的中心。”

摩洛哥政府懷疑事件是由“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Al 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 (AQIM))製造的,但是該組織在週六否認了與這次事件的聯繫。

摩洛哥警方5號宣佈,目前已經逮捕3名製造爆炸的嫌疑人,包括一名效忠於“基地組織”的主要嫌疑人。他當時偽裝成一名拿著吉他的嬉皮士,在咖啡館中放置了兩枚炸彈,炸彈由手機引爆。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