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長征2500公里 挑戰自我極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騎單車已經是一股風潮,除了健身又可以響應節能減碳。騎單車環島現在是單車騎士習以為常的運動,不過要來告訴您,騎單車可不是只有年輕人的活動,帶您來看到,一群平均年齡55歲的阿公阿嬤們,要騎著單車,開始台灣探險之旅。

打開自己的百寶箱,有便當盒,有防風外套、雨衣還有睡墊,阿公阿嬤們準備騎鐵馬,跨出台灣,走向世界。

鐵馬家庭領隊 黃進寶:「不搭飛機、不做遊覽車、不搭火車,沒有人會放棄。我們到福建以後,福建跟浙江之間都是一些山脈,那我們就要翻山越嶺,甚至於翻過800多公尺高的高山。」

整趟路程從台北到北京,總長2500公里,預計要花上一個月才可以完成,途中還要經過崎嶇的彎路、爬高山。不過,不老騎士們一點也不覺得累,更不會害怕。

不老騎士 王維裕:「不會很大的困難,不會。只要你有耐力。」

不老騎士 蘇素霞:「有身體健康的話,什麼都可以阿。」

不老騎士 李梅英:「我想參加一個有小小難度又非常有意思的活動。(是不是也要證明給大家看,年紀大還是一樣)是阿。年齡不是問題。」

除了長輩們充滿信心,連家人也很支持這趟傳奇旅程。

不老騎士 王維裕:「不會反對,反而鼓勵我,叫我要小心一點。」

不老騎士 黃慧君:「他們都鼓勵媽媽,盡量往外走。」

整趟旅程花費時間又耗體力,不過爺爺奶奶精神抖擻的呼喊口號,決心征服2500公里長的路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