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衝突12死 埃及軍方擬起訴190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星期天(8號)在埃及開羅郊外的吉薩,基督徒為一天前和穆斯林衝突中的遇難者舉行葬禮和哀悼。而當天在國家電視臺前的抗議活動中,基督徒和穆斯林衝突再起,但在軍事員警介入後,抗議平靜了下來。對於一天前造成12人死亡的衝突肇事者,埃及軍方準備起訴190人。

5月7號晚,上百名極端保守伊斯蘭教徒在一座基督教堂前聚集,宣稱要求教堂釋放一名"已經轉信穆斯林的前基督教徒"。事件中兩座教堂被縱火,雙方互相開槍並投擲石塊,而後軍方介入使催淚瓦斯驅散人群。事件中有12人死亡,200人受傷。

星期天在開羅郊外吉薩的葬禮儀式上,傑瑞米亞牧師表示這種傳言荒謬無據。

牧師 傑瑞米亞:「所說拘禁一名婦女的謠傳是沒有根據的,我們不是在這裡囚禁人們的。」

自從3月9日造成13人死亡的暴力衝突以來,星期六的教派衝突是最嚴重的,也對穆巴拉克下臺後掌控埃及的將軍們提出了新挑戰。

埃及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取消了出訪行程,並主持內閣會議決定對宗教場所加強保安。軍方則表示將在軍事法庭對星期六事件有責的190人起訴。

星期天,幾百名基督徒在埃及主要國家電視臺集會,要求他們的權力受到保護。

隨後一群穆斯林男子到來,發展為暴力衝突、兩群人互擲石塊。隨後又變成人群和保安部隊間的打鬥,多人受傷。

在軍事員警介入後,抗議者雙手舉在空中呼喊“和平”,衝突隨之平息。

新唐人記者 林一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