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流入校園 農委會有疏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5月初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一間擁有CAS認證標章的中央廚房,提供團膳的豬肉竟含有瘦肉精,在立院成為質詢焦點,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疑CAS控管有問題,農委會則坦承的確有漏洞,查證後若屬實,將對廠商停權處分。

又被驗出瘦肉精,這回竟出現在新北市2萬8千名學生的營養午餐,提供豬肉的中央廚房還擁有CAS認證標章,立委認為農委會控管不力。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vs.黃偉哲:

「CAS這塊金字招牌已經“落漆”了你知道嗎?團膳業者有一些走漏洞。你們管控機制出了問題啊!」

畜牧處處長 許桂森:

「如果是CAS工廠負責,我們一定要求他應該停權就停權。」

不僅如此,監察院日前針對農委會驗出含瘦肉精的豬隻管制及裁罰,延宕近3個月,涉嫌縱容不肖養豬業者得以出售圖利,提出糾正,立委繼續砲轟。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vs.丁守中:

「公告動物用藥,禁藥的品項仍維持在95年10月公布的事項,現在搞了5年了,這誰的錯?在這些畜產大國輸出的壓力之下,做出這樣的規範,他覺得不合理。進口的國際貨品,按照國際的規範,可是我國內的,還是要求國內的標準。我們是不會比照國外制度。討論出來,我們會自己召開我們自己的科學評估會議,我們不用的理由是什麼。」

立委擔心,儘管目前國內禁用瘦肉精,倘若「國際食品衛生法典」7月公布使用標準,台灣是否要遵守,會迫於國際壓力接受嗎?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