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全募兵 軍方擬犧牲軍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為了兌現總統馬英九開出的全募兵制政見,國防部努力找錢彌補數百億的財政缺口,傳出把腦筋動到對美的軍購上,打算要延後付款給美國,並且暫緩新的軍購計畫,讓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是馬政府計畫性的削弱國防,讓國防部趕緊出面澄清,強調軍購的計畫,沒有任何改變。

民國104年,全募兵制,就要上路,不過還有高達數百億的經費,沒有著落,讓國防部傷透腦筋,傳出國防部,計畫暫緩對美軍購,甚至已經買的武器,也要延後付錢,不讓全募兵制跳票。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這個是非常糟糕的政策,也很離譜,我們國軍,如果沒有精密武器的話,在戰場上好像是人肉沙包一樣。」

國民黨立委 帥化民:

「國防部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募兵制,本來就應該要如期推動嘛!因為經費短缺,經費又編在武器採購,武器採購,美國目前不賣你,那你把這個預算浪費了不是更糟糕嗎?」

雖然國民黨立委,趕緊護航,不過影響其實還不小,像是F-16/CD,或是柴油潛艦,好不容易讓美國點頭出售,一暫緩可能又會增加變數,至於已經購買的黑鷹,阿帕契直昇機,以及P-3C反潛機,延後付款跟交貨,也會讓國防戰力,出現真空,甚至連國軍自行研發的武器,都可能受影響。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

「我國對美國軍購的堅定立場也從沒有改變,更沒有遞延軍購付款的情勢。推動募兵制的專案小組,研議指導,統合各部會的資源,籌措必要的經費。」

緊急找來剛從美國訪問回國的楊念祖,出面否認相關的傳聞,不管是募兵制,還是對美軍購,國防部都不會跳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