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受阻 港政要促臺府糾正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新唐人電視亞太臺與台灣中華電信衛星的問題,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香港多位政要質疑背後有來自中共的政治壓力,呼籲台灣當局維護新聞資訊自由,協助新唐人續約,使她能夠繼續對大陸播放。

身兼民主黨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對台灣中華電信的決定感到驚訝和遺憾。他認為,台灣當局理應明白,新唐人的存在代表一個社會的自由度,這次阻撓新唐人通過續約衛星繼續向大陸播放,是一個政治決定。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覺得是很大可能是大陸給中華電信一些政治的干預,使它基於政治的考慮而作出這個政治的決定。所以其實這並非商業的決定,這是一個政治決定。”

何俊仁呼籲台灣當局改正錯誤決定,維護獨立媒體的運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這個對很多內地的人民希望知道外界的信息而言,這個是非常珍貴的來源。”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議員同樣對中華電信的決定感到失望和詫異,從過去的歐衛事件到2年前的蓋臺事件看來,她強調當局更應保護受壓團體。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我覺得如果真的在分配頻譜上有一個困難,都應該第一是照顧一些現有在運作的電臺、電視臺﹔第二,不應該給人一個質疑或懷疑有否可能是打壓某一些特別的團體。”

她呼籲台灣政府秉持開放和維護新聞資訊自由的精神,協助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