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一起來 敞開心門讓愛住進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一般的姊妹淘聚會,常常是逛街喝下午茶,但在苗栗有三位姐妹卻是相約一起發揮愛心,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照顧失親、受虐的小孩。家扶中心希望藉由他們的例子,能夠鼓勵更多人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曾經榮獲內政部頒發「優良寄養家庭」的朱沛姍大姊,投入寄養工作已經六年,娓娓道來照顧寄養孩童的辛苦。

寄養媽媽 朱沛姍:「說真的,寄養的工作沒有這麼的簡單,像我之前有帶一個是三年級的孩子,那個孩子有躁鬱,帶起來非常辛苦。那個蜜月期一過,就原形畢露,他就什麼問題都來了。 」

受到大姊的感召,兩個妹妹也陸續投入家庭寄養的服務,姊妹之間互相幫忙、鼓勵,幾年下來已經幫助不少需要關懷的孩子。

寄養媽媽 朱玉麗:「能夠幫助這些失親失依的小孩,幫助他們,讓他們也有一個很溫暖的家,也不錯。」

寄養媽媽 朱玉鈴:「她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她連話都不會說,也不會走路,現在最值得驕傲的就是,她現在也會講話,然後走路也是走的比較穩。」

成為一個寄養大家族,不但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對於原生家庭的孩子,也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朱玉鈴的先生 黃文全:「因為我生2個兒子,他會跟這個小朋友去互動,我會說別的小朋友會到我們家,你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要分外去珍惜它。」

母親節快到了,家扶中心為這群愛心媽媽獻上康乃馨,感謝他們的付出,也希望更多人能夠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