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現形記 陣發性耳鳴困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接下來是一個特殊的病例,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因持續三天左耳有陣發性耳鳴,赴醫院耳鼻喉科就診,經由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距離外耳道約1.5公分處有一隻蟲蟲,所幸藉由耳抽吸管將蟲蟲活捉,才解決這名男子耳鳴的困擾。

據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周家儀表示,這名病人來就診時,表示感覺耳朵怪怪的,偶爾會有ㄍㄧㄍㄧ的聲音,但因為不會痛,所以拖了三天才來就診。透過內視鏡才發現活生生的幼蟲竟棲息在耳道內長達三天,但只有耳鳴症狀的例子還真的很少見。

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周家儀:「(患者)在來我們這個門診,經過處理完之後,耳鳴解決了,這個耳膜狀況也是很完整,然後耳道也沒有發炎的情形,只是很輕微的這樣,所以說這個病人是非常幸運。」

醫師建議若發現有異物跑進耳朵,可以用手電筒探查,使小動物可以有機會找到出口,要是小動物體積較大,無法在耳道內掉頭,就要趕快及早就醫,以避免造成耳膜損傷,影響日後聽力。

耳鼻喉科主治醫師 周家儀:「那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解決的話,我們還可以滴入一些油性的液體,然後把小動物悶死,只要牠不要急性的搔抓我們的耳膜,或者是耳道的話,可以減少發炎,再來到醫院求診把這個小動物取出,來後再順便檢查看看耳道耳膜有沒有受傷狀況。」

由於耳道內的陰濕環境,常常是某些小蟲很好的避風港,醫師提醒民眾,盡量保持居家及工作環境的乾燥通風,以免滋生小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