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熟年族群 茶具背著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資料顯示,到了2025年,45歲到64歲的熟年族群,將占台灣人口的1/5,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學生,以熟年族群的需求為主題,設計了可移動式的茶具組,就算是爬上山也可以泡杯熱乎乎的烏龍茶。

茶具組就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個套一個,這款移動式的茶具,讓你想到哪背到哪,隨時可以來杯熱呼呼的上好烏龍茶。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白環禎:「它是可以隨身攜帶的茶具,讓他們(熟年族群)到戶外的時候,可以攤開做成茶几,使用它(茶具)」

這款結合茶道與運動的產品,針對的消費者是既有錢又有閒的熟年族群,介於45歲到64歲之間,除了喜愛休閒,健康問題,當然也是關注的重點。

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江宗育:「我利用一個拱橋的造型去做,經由這個孔洞讓我們的食物上面的油水可以經由過濾的方式讓他留到底層,那像底層的部分,我用一個分件去做,像這個是可以拆開來的底蓋,那我們在飲食完畢之後,我們就可以來去做清洗。」

可別小看了這個方盤,具有凹洞的設計,讓湯汁或肉汁,直接流入凹槽中,去掉最鹹最油的部分,為了更貼近熟年族群,還在濾片刻上醍醐味的字樣。

會想主攻熟年族群不是沒有原因,資料顯示2025年熟年族群將占台灣人口的1/5,而目前可支配的所得比起26到45歲消費者,每個月多出7千 元,成為另一波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KW 設計 東海大學 熟年族群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