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地震安全 日將關濱岡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星期一(9日),日本中部電力公司總裁宣佈,在日本首相的請求下,並出於安全的考慮,該公司將關閉濱岡核電廠,同時已經開啟大門的福島核一廠一號機則測出,內部每小時輻射量高達日本法定年輻射量的2到3倍,增加作業困難度。

日本中部電力公司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總裁美津濃(Akihisa Mizuno)表示,公司將著手關閉濱岡(Hamaoka)核電廠。

中部電力公司總裁 美津濃:「在今天的董事會會議中,我們決定中止濱岡(Hamaoka)核電廠的第4號和第5號反應爐的運行。並有條件的中止第3號反應爐。」

濱岡(Hamaoka)核電廠位於靜岡縣太平洋沿岸,附近有著名的活火山富士山。日本政府的預測顯示,該地區在今後30年內發生8級或8級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高達87%。在核電廠關閉後,可能衝擊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它的部份廠房位於核電廠東北方200公里處。

而在福島核一廠一號機組方面,東京電力公司在星期日打開廠房雙層門,派人進入內部修建新的冷卻系統, 不過卻量測出,廠內輻射量每小時高達六百至七百毫西弗,超過已經上修的人員年輻射上限二百五十毫西弗,增加作業困難度。

新唐人記者 劉迪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