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長鎮:新唐人電視 言論自由指標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新唐人衛星續約案,引起各界對台灣新聞自由的憂慮,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楊長鎮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唐人電視臺專業客觀,尤其是中國新聞的報導,詳實深入,在兩岸交往頻繁之際,新唐人電視臺的存在,特別顯得珍貴。他也呼籲政府儘快出面說明,並保障新唐人亞太臺在台灣的發聲。

總部位於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不畏中共強權,堅持報導事實真相,特別是中國新聞真相報導,楊長鎮認為在兩岸交流上,新唐人電視臺扮演重要角色。

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楊長鎮:「唯一能夠真正深入中國內部,用人民的角度來看到中國的真相,最長期深入專業的,我認為就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這樣的頻道不應該從台灣消失,因為全世界所有的國家,最應該在乎中國真相的應該是台灣。」

楊長鎮表示現今台灣媒體生態,充斥著中共置入性行銷,令人憂心,他認為新唐人電視臺這樣的獨立媒體,對於兩岸民主,新聞自由有著重大意義。

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楊長鎮:「對於整個台灣的民主,兩岸關係的推動,新唐人亞太電視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連這樣的一個頻道都保衛不住,我們如何來保衛我們的主權, 保衛我們的民主,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大家來關切的重大事件。」

新唐人衛星遭到中華電信不續約事件,已經引發各界關注,楊長鎮也呼籲政府儘快回應,保障收視戶知的權利。

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楊長鎮:「我認為新聞局也好,NCC也好或是國家最高領導人馬英九總統,你應該要出來講講話了,你應該出來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了。」

台灣的新聞自由、兩岸發展,需要沒有利益包袱,不畏強權的獨立媒體繼續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