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 弱勢家庭壓力大 學童飲食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物價指數高漲,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不少壓力,但您知道嗎,根據兒福聯盟最新調查指出,弱勢家庭受物價上漲的影響程度是一般家庭的3.5倍以上,深深影響孩童的三餐生活,弱勢兒童普遍新鮮食物缺少、營養攝取不足,因此,兒福聯盟發起「給孩子溫飽 也給孩子更好」計畫,呼籲社會大眾捐款救孩子。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一般人如果你覺得物價上漲你是有感的話,可能對一個弱勢家庭來講,他的壓力可能就是你的大概是3.5倍。」

二年級的小星,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從那天起姊弟三人只能靠阿嬤扶養,祖孫四人住在簡陋的鐵皮屋裡,家具是鄰居不要的沙發和紙箱糊的窗戶,鞋子穿破了也只能繼續穿。

藝人 艾力克斯:「我覺得看到之後應該會非常難過,然後,看到的時候一直會想,要怎麼去幫那些人,我很難想到沒有東西吃,在我們這個時代還是會有這樣的家庭,沒有肉吃,只能吃菜,只能吃一個紅蘿蔔炒蛋,我覺得是(難以想像的)。」

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報告指出,弱勢兒童的飲食狀況有近四成(37.8%)家裡缺乏新鮮肉類、超過一半(54.5%)缺乏新鮮海鮮、高達六成 五(65%)缺乏新鮮牛奶,還有近兩成(18.2%)的弱勢兒童沒有天天吃早餐。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其實他們(弱勢兒童)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可能就是雞蛋,他們的晚餐大概都會是以蔬菜跟雞蛋為主要的主食,跟一般家庭至 少會有一樣可能是魚跟肉,這樣子的蛋白質來源,其實是差很多的。」

兒福聯盟透過勸募計畫,希望能幫助更多像小星一樣的孩子,讓這些孩子在長大的路上,少一些艱辛與困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