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雕創作 千變萬化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高齡八十二歲的劉慧珠,從事蛋雕創作近卅年,看似不起眼的蛋殼,在劉女士一雙巧手創作下,呈現藝術新生命。她說,只要拿起蛋,就能跟蛋對話,腦海中浮出創作靈感。

各種蛋雕作品,一面旋轉,一面傳出音樂盒裡美妙的音樂,八十二歲劉慧珠的蛋雕作品充滿奇想夢幻,使平凡的蛋殼,變成旋轉木馬、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馬車等各式各樣的作品,令人驚艷。

蛋雕藝術家 劉慧珠:「鴕鳥蛋裡有鵝蛋,鵝蛋裡裝著音樂箱,一轉會唱歌、跳舞。」

自幼喜愛藝術的劉慧珠,在國外旅遊時接觸到蛋雕藝術,從此愛上蛋雕。

蛋雕藝術家 劉慧珠:「有一年去美國,櫥櫃裡看到有一粒蛋?,它是用金做的,結果我一想,台灣有好多蛋?,我開始創作這個。」

在近卅年的創作中,她拿起蛋,就能和蛋對話,所以從不會有靈感枯竭問題。

蛋雕藝術家 劉慧珠:「因為拿到一個蛋,它會告訴你,我喜歡直的,還是橫的,還是要裝飾好漂亮的東西上去,給它穿一件漂亮衣服一樣。」

民眾:「我覺得有點超乎想像,蛋可以做成這麼多不同東西,像做成蝴蝶、花。」

民眾:「它很精緻,變成很多故事,還是把它變成奇特的東西,好不可思議。」

星期假日,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參加劉慧珠指導的蛋雕DIY,體驗蛋雕創作的樂趣。

媽媽:「滿新奇,沒做過來嘗試看看。」

小朋友:「因為好玩,我們要拿到新家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