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民斥中共扼新聞自由 盼續看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新唐人電視亞太臺與台灣中華電信衛星租約問題,目前也引起了大陸民眾的高度關心。上海許多新唐人觀眾呼籲中華電信,不要阻斷了大陸民眾接收外界真實訊息的珍貴通道。

據瞭解,目前中國大陸有5分之4的人口,可通過小耳朵接收台灣中華電信衛星所發送的,新唐人亞太台電視節目;不過,最近傳出中華電信可能不再與新唐人續約的消息,這讓上海許多新唐人觀眾感到很擔憂。

上海市民 許先生:「我感覺新唐人電視台的報導比較客觀、全面,也是比較公正的,目前在國內有很多消息都給封鎖了,或是給歪曲的情況下,公眾只有瞭解真相的情況下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上海市民:「在我們中國有些媒體喔,很多事情他都不是實事求是的報導,特別是有些對他們(政府)不是很好的,有負面影響的,他們都不報導的」

上海民眾表示,中共當局不但封鎖民眾的言論自由,甚至利用國內媒體歪曲事實,因此他們相當珍惜新唐人這樣一個接收真實訊息的管道。

上海民眾:「我總是支持新唐人的,我一直在看你們(的節目),由於你們的報導都是實話實說的,都是講正義的,所以我對你們(新唐人)非常信任的;在台灣方面我希望他應該支援你們新唐人」

上海公民:「你們也知道大陸目前,共產黨是怎麼樣鎮壓公民的,它怎麼樣在剝奪公民的權利,它動用欺騙的手法來欺騙公民,所以我們希望(中華電信與新唐人)能續約,對我們大陸的公民來講是有好處的」

上海民眾:「我想為了我們接收能更廣泛、更全面的一些資訊,然後不要讓中共對我們進行封鎖吧,我希望(中華電信)能繼續跟新唐人合作,通過這個平臺、通道,以便能讓我們瞭解更多的訊息」

一位年輕的上海市民告訴記者,新唐人的節目很豐富,不但有一些獨到的評論性節目,也有多姿多彩的藝文節目,他呼籲中華電信公司,不要關閉了他們收看新唐人的管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