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掛保證 北市魚貨無輻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日本福島核災發生滿兩個月,由於擔心輻射汙染會隨洋流來台,台北市的漁貨銷量四月份銳減了14%。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11日)特定到台北魚市,向民眾掛保證,說台北市的水產品從一上岸就接受原能會的幅射檢測,到目前為止檢測結果都過關,民眾可以安心食用。不過魚市場裡的攤販表示,民眾對水產品的接受度,似乎還沒有完全擺脫日本核災的陰影。

日本311大地震,震出福島核事故,也讓四月份台北魚市的銷貨量一口氣震掉了14%,從原本銷量2500多公噸降到2400多公噸。為了提振魚市信心,眾目睽睽之下,台北市長郝龍斌大口吃下了Toro(黑鮪魚)沙西米,證明台北市的魚,絕對可以放心吃。

台北市長郝龍斌:「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有檢測結果,台北漁市的所有魚類,通通沒有輻射汙染的問題。請所有的市民放心。」

台灣省漁會 理事長黃一成:「漁政單位到目前為止都是嚴格的把關,尤期是第一個漁市場,漁船進入到港內的時候,漁政單位就做第一次的抽檢,我想這樣我們大眾消費者我想會非常安全無疑的。」

市長吃魚,理事長掛保證,但實際問魚販,和地震前相比,生意還是掉了一兩成。

魚販:「(地震發生後)剛剛開始比較嚴重,後來就不會了。」

魚販:「現在變成養的比較好賣,野生的不好賣,人家不敢吃。

盧魚、苦魚、虱目魚等養殖魚類民眾接受度比較高,至於鮭魚這種大型魚類,即使改從挪威進口,還是乏人問津。

魚販:「客人不曉得啊,他會怕,聽到海的,不買了。」

台北漁產公司 總經理陳清華:「魚的洋流是由南往北,它周轉一次要250天,即使福島的洋流要吹到台灣來大概要很久很久,也被海洋稀釋了,這是第一點大家不用擔心的。」

專家出面再三強調零汙染,但要民眾完全去除對輻射海產的疑慮,可能還需要再等一陣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