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 朱立倫籲工業區省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老天不下雨,水庫都要乾枯了!負責供應新北市民生用水的石門水庫,蓄水量剩下不到三成,市長朱立倫決定親筆寫信給用水大戶,要大家一起省水,不過,曾經擔任水利署長的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則批評說,經濟部如果早點限制農業用水,缺水的情況根本不會發生。

雖然感冒、眼睛紅腫,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是一早就到板新水廠,瞭解供水情況,並決定親筆寫信給轄區內的五大工業區和用水大戶,呼籲大家一起節約用水。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希望這些用水大戶能夠讓水源再利用,再循環,不要造成水源的浪費。(除了柔性勸導,有沒有比較硬性…)那當然,我們對於這種(用水大戶)如果做水資源的浪費的部分,我們還是要加以稽查。」

朱立倫來個軟硬兼施,但新北市限水已成定局,經濟部決議,林口地區從五月十八日開始,進行第二階段限水,針對用水大戶減量供水,另外,板橋、新莊、樹林、土城、三峽、鶯歌、泰山、五股、蘆洲、八里和三重、中和部分地區,五月二十三日也將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也就是夜間減壓供水。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會努力跟自來水公司,跟水利署、經濟部來協調,我們希望盡量不要進入限水階段。」

新北市秘書長 陳伸賢:

「今年,如果在一月底,對水情的判斷,如果說能夠提早停灌休耕的話,那當然今年就不會說農業用水用去了,然後最後還要再收回來,那這種(缺水)困境就會少一點。」

曾經擔任水利署長的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批評經濟部反應太慢,但也無法改變缺水現況,市府除了協調台北市,由翡翠水庫協助供水之外,也只能期待天降甘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