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開始 加國華人防止兒童虐待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不少華人家長都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材”,而在西方社會,這樣教育孩子卻可能觸犯法律。上週末是母親節,多倫多的華人社區為了幫助華人父母了解育兒法規,澄清教育孩子的誤區,舉辦了防止兒童虐待的宣傳活動。

有兩個孩子的徐女士是第二年參加這個活動,她說宣傳大使的培訓,使她學會了心平氣和的同孩子講道理,並且多用鼓勵、獎勵等方式教育孩子,而她也欣喜的發現了孩子身上的變化。

宣傳大使徐女士:“我覺得我的孩子現在比原來變得要更活潑,更有安全感,孩子也會更聽話一些,而且他在學校的表現也更好”。

像徐女士這樣的宣傳大使,今年一共有二十二個,他們將從這週開始,走入華人社區,幫助新移民提高對兒童虐待的敏感度和認知度。

加拿大法律規定,虐待兒童包括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虐待和疏忽照顧四種。參加活動的梅警官說,如果父母施行不當的教育方式觸犯了法律,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

42分局警官納塔利•梅:“孩子可能由社會(兒童保護協會)救護,父母不允許見到孩子一段時間,甚至監禁”。

當天的活動上,還有知識講座、現場解答和情景表演等活動,也得到了國會議員、市議員和教育委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