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山區學童 免費搭乘高鐵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嘉義縣大埔國小弱勢學童日前有一場難忘的戶外教學,因為台灣高鐵公司贊助車票,讓這些小朋友有了第一次從嘉義搭高鐵到高雄市的經驗。30多名在山上長大的學童第1次體驗搭高鐵,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

大埔國小位於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水源區,地處偏遠,許多學童很少有機會外出城市增廣視野,就連坐火車也是一個遙遠的夢想。

大埔國小學童:「我住的家很偏僻,連公車都沒有,平常只能坐船(塑膠筏) 上學。高鐵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我很想搭搭看,沒想到現在真的可以搭高鐵,心裡感到很高興。」

大埔國小校長 賴英杰:「就大埔的學童而言,他其實搭乘高鐵是一個非常遙遠的夢想,他們平常連看到火車,搭火車的機會都非常的少,能夠有這樣一個活動搭乘高鐵,親自體驗那種疾風的感覺,我想對小朋友來講他們是非常興奮的。」

想到有機會體驗高鐵的快速,這些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大埔國小學童:「要來搭高鐵的時候,肚子痛,因為太緊張了,今天可以來這邊坐高鐵我很高興。」

大埔國小學童:「很開心,因為很興奮要等著要趕快去坐高鐵。(你知道它會開很快嗎?)不知道,都只聽老師上課說的。」

台灣高鐵嘉義副站長 盧祈旭:「臺灣高鐵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幫助學童們拓展視野,那也拉近城鄉的學習資源差距。」

贊助身心障礙與弱勢團體免費體驗搭乘高鐵的活動,為這些孩子圓夢,也是善盡企業的一份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