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差別水價 政院:目前不會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台灣面臨八年來最嚴重的旱象,是不是會考慮採用乾雨季的差別水價?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經濟部已經著手研議,但目前不會實施,現在首要目標是希望6月底前,不要進入影響民生的第三階段限水。

水情吃緊,總統馬英九昨天主持防汛抗旱會議,專家建議差別水價,政府考慮跟進。

行政院長 吳敦義:「將來可能雨季跟乾季有差別的費率,以及看用水的量來作一些分段累進的狀況,現在已經有的,我們可能將來會更細密,來共同把節水跟抗旱的工作,也不只是有道德勸說,我們還是實際在水費上,將來要有相當程度的反應」

吳敦義強調,台灣水價已經全球第四低,差別水價還不會太早實施,現在最大目標是,六月底前,不要進入限時輪流供水。

行政院長 吳敦義:「我們當前第一重要,一定要在六月底之前,讓所有的全國地區,不要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措施,目前都沒有,但是假如將來有的話,那就是要變成,限時輪流供水,就會對民生造成相當程度的不便」

旱象未解,下禮拜三之後,新北市部分地區和桃、竹縣,都有可能進入第二階段限水,限制大用水戶及工業區用水,5月23日不排除擴大範圍限水,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地區以及台南、高雄都有可能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