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 救工業.棄農業?農民苦哈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水荒未解除 ,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將在5月23日啟動,農民也很 煩惱,擔心政府的限水措施會採「救工業、棄農業」?農民說, 如果限制農業灌溉用水,恐將會影響稻米品質,甚至欠收。

大台南市長 賴清德:

「當然希望甘霖能夠早日到來,如果沒有的話,最惡劣的情況都可能發生,一開始一定是農民的用水先受到限制,再來是民生用水、農業用水、再來工業用水。」

現在正值水稻最需要充足水源的時候,如果再持續缺水,稻米將會結穗不佳,加上政府的休耕政策,農民的日子真的苦哈哈。

農民:

「但是現在沒有水什麼都不用做了,不但不會成長反而都乾枯了,大約一分地,政府補充四千五百元,假使農作物都乾掉了被調查到,沒看到地上物,政府也只是付休耕的錢給你而己,差不多三千五百元左右而己。」

農民:

「水稻沒水可喝,損失差不多有十分之三,減三成,(休耕政策)對農民沒什麼有利,說要休耕多三塊錢,(對農民)不會有利。」

大台南即將面對第二階段限水,如果再不下雨,大台南市府該如何面對缺水問題呢?

大台南市長 賴清德:

「目前南化水庫只剩下2200萬噸的水,大概只能再供給六十幾天,希望自來水公司先能夠調度烏山頭水庫的水,減緩南化水庫的供水支出,可以讓西南地區的民眾,能夠有更長時間的水可以應用。」

水資源的分配,政府除了要更謹慎思考外,全球氣候異常造成的糧食危機,更成了全球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