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荒無解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開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5月12日是護士節,但大多數護士卻快樂不起來,她們反應工時過長,人力短缺,擔憂過勞,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為護士抱屈,他點名長庚、彰基和中國醫藥大學3家醫院,將盈餘拿去建大樓,卻不增補護士,對於楊志良的點名批評,3家醫院都表示,已經盡力改善護理工作環境。

從台北市長郝龍斌手中接下獎座,126位績優護理人員接受表揚,心裡五味雜陳。

護理人員 許先生:

「我認識的朋友,有陸陸續續有些是離職啦!大概薪水就只有…我那時候還不到3萬元啦!所以做的事情跟大家都是一樣的。」

護理人員 楊小姐:

「招聘真的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像我們單位招聘的時候,因為人力招聘真的比較不容易,而且臨床的工作人員工作真的很辛苦。」

因為護理工作環境日益惡化,動輒超時工作,護士荒難題無解,就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替護士們抱屈,砲口對準大醫院,認為他們只管賺錢蓋大樓,卻不增補人員,讓護士荒雪上加霜。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電台專訪) :

「我講長庚好了,我講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都是這樣子拚命地去收購,去擴建,而不是去提升應有的人力。」

彰基副院長 周賢彰:

「我們不是併購,我們是在擴建,我們是在幫助政府照顧這些偏遠地區的醫療。」

長庚發出聲明稿,表示每年固定幫護理人員調薪2%;中醫大附醫也說,已經聘助理分擔護士工作,但楊志良認為,加薪不能解決問題。神聖的白衣天使,現在被認為是苦差事,醫院不改善工作環境,護士荒恐怕更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