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衛星不續約 專家:威脅臺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臺灣中華電信公司將中斷對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衛星租用服務的決定,引起國際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與質疑。獨立分析人士指出,中華電信公司變相封殺新唐人亞太台在臺灣的自由報導,對臺灣的民主自由存在構成直接威脅。

時事分析家曹長青表示,新唐人亞太台是臺灣唯一個向臺灣人民告訴大陸真實情況的電視臺。

時事分析家 曹長青:「新唐人亞太台是個極為特殊的電視,非常清晰的來傳播關於中國真實的情況。對中共的專制,尤其近年來的嚴重的迫害人權,是真實報導的,而且是相當批評的。」

曹長青表示,中華電信的行為對臺灣民主自由社會構成了直接威脅。

時事分析家 曹長青:「只有這麼一個電視臺,只有這麼一個,我再強調一下,在相當努力的來告訴臺灣人民中國發生的真實情況,中共對臺灣的這種統戰、這種吞併臺灣的意圖。今天民主臺灣自由臺灣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在於臺灣人民能夠認識到中共這種邪惡的意圖,能夠捍衛自己的權利。」

旅居美國的中國經濟社會學者程曉農警告,封殺新唐人亞太台將導致臺灣在媒體上的淪陷。

中國經濟社會學者 程曉農:「在臺灣現在敢於公開批評中共的媒體已經很少很少了,對中共一些本質的問題已經不願意披露了。如果再把新唐人電視臺還有大紀元時報這樣的報紙都封殺掉,那麼臺灣就真的在媒體方面要淪陷了。」

 

中華電信最大股東是臺灣政府交通部,程曉農表示,儘管臺灣政府不願承認有過干預,但不排除背後有黑幕,而黑幕最終只可能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中共政府。

 

自2007年至今,新唐人亞太台一直租用中華電信衛星傳輸信號,觀眾群覆蓋臺灣、香港、中國大陸以及亞太周邊國家。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