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荒嚴峻 民生企業用電受限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隨著夏季用電高峰將至,中國大陸電荒愈演愈烈,天氣乾旱加上煤價高漲,導致水電和煤電不足,有10多省缺電,其中湖南和浙江電荒最嚴重,民生和企業用電都受到限制。

今年中國的電荒比往年早很多,愈接近入夏季用電高峰,電荒情形就愈嚴重,不只是民生受影響,企業用電也叫苦。水電在湖南的電源結構中佔44.62%,近來,乾旱使湖南成為電荒的重災區,拉閘限電已經從工業波及到民生。

湖南長沙孫先生:「有一部分都停了,不一起停啊,有地方缺水,有地方缺煤嘛,運不來嘛,我們這裡很久沒下雨,有的地方根本就沒有水。」

據報導,年初以來,浙江降雨少,水電機組發電量同比減少48.62%,加上煤價高漲,缺電現象讓大量企業面臨“開三停一”、“每週停二”的局面。近日全省氣溫超過了35℃。杭州等地出現了局部民生限電。有的工廠自備柴油發電機應急,有的乾脆停工。

浙江成衣加工廠老闆葉先生: 「有啊,停兩天,肯定有影響的,(自備發電機)發電嘛。」

浙江工具廠老闆周先生: 「高峰期限電,生產是有關係,但是都是晚上限電嘛,那晚上不加班就行了,現在不是限電的問題,現在是人工難招的問題。」

浙江飾品加工廠老闆: 「現在改行,不做了。」

據報導,包括湖南、湖北、江西、浙江、江蘇、安徽、山西、陝西、河南、廣東、四川等10余省出現電荒。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