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創精油完全蒸餾 行銷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很多人在選購精油的時候都會發現,這當中無論是品質或價格的差異都很大。那麼,好的精油一定都是進口的嗎?在南投名間鄉一家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的精油提煉廠,首創全台僅有的完全蒸餾法,將本土植物及香藥草低溫萃取成純精油,行銷國內外。

南投名間有一家大型精油提煉廠,不只提煉原木精油,也提煉香草精油,而且行銷國內外。想知道原木精油是怎麼提煉的呢?

精油達人 洪隆傑:「木質類檜木的話,由我們的油壓機把它斬碎,還會作粉碎,讓它的表面更小一點,粉碎後把材料放進蒸餾槽裏面去做蒸餾。蒸氣會經過冷卻塔做一個整體的冷凝,冷凝後會到一個油水分離器裏面,產生油水分離的油層跟水層。」

提煉香草精油就更不容易了。100公斤的香草只能萃取500公克的精油,市面上販售的香草精油品目眾多,要如何辨別您買的產品是不是純精油?精油達人告訴您。

精油達人 洪隆傑:「它(純精油)馬上會吸掉。揮發油揮發之後它沒有油漬的感覺,它(市售的)還有油油的感覺。(市售的)添加有機溶劑跟基礎油、礦物油,聞它的味道,有沒有酒精的味道或有機溶劑的味道。乾抹,抹之後,推開來,下面的是不是很油?純精油的話,皮膚會吸收掉,如果它裏面添加基礎油或礦物油的話,比較不容易吸收。」

誰說好精油一定是進口的,為了證明台灣也有實力製作好精油,洪先生研發了一套低溫完全蒸餾法,來確保精油的品質。

香精達人 洪隆傑:「並不是國外的製程會比較好,我們台灣也有這能力做好高品質的精油。我們是用低溫冷卻15度C急速冷卻,會儘量把精油裏面的成份完整收集起來。」

業者的堅持與創新,讓台灣的精油產業嗅出獨特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廖平風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