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南丁格爾 傳承醫護醫療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在新竹有一場表揚優秀護理人員的活動,活動中除了感念護理人員辛勞,也對新竹地區124位優秀的護理人員,期許發揚南丁格爾燃燒自己,及傳承醫護照護病人不求回報的精神。

助人為快樂之本,而從馬總統手中接下『服務奉獻獎』的溫如玉,以助人為樂的心境,繼續為病患服務。

署立新竹醫院護理科主任 溫如玉:

「能把我們所學的貢獻給病人,讓我們健康的人能把所有的東西,提供到需要幫忙的人,那種成就感跟那種助人為樂的那種的心境,會讓你持續下去這工作,還是非常有意義的。」

新竹馬偕醫院 護理長 沙煒惠:

「我想這個一定是有服務使命的,然後也有這樣的熱忱,當初會踏入護理這個行業,是選擇自己最愛的,那我現在當然會愛我自己所選擇的。」

除了護理人員的熱忱,醫院行政體系的協助與關心同樣不可或缺。

新竹馬偕醫院護理科主任 杜金錠:

「在工作上面怎麼幫助護理人員,可以讓她的工作可以更無後顧之憂?除了可以全心照顧病人之外,她也可以兼顧到她的家人。」「只要是對病人好的、對護理人員工作好的,對護理人員在工作職場上可以幫助她更成長的,只要是這樣子的東西,這個決策就是對的。所以只要朝著這樣去走,其實也可以幫助你自己,對護理更有熱情。」

熱情、不求回報的精神最讓人感動。下次見到這群白衣天使,別忘了說聲謝謝!感謝她們辛苦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