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 逗陣玩尪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布袋戲、皮影戲、傀儡戲這些傳統的臺灣偶戲,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復活了,要讓民眾穿越時空隧道回到昔日的時光,回味古早時候的童玩樂趣 。

具有特殊臺灣文化色彩的「臺灣偶戲」,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重新展現傳統藝術創新與創意。有電音三太子機械人現場手舞足踏、懸絲傀儡戲、平面皮影戲、木偶布袋戲表演,還有偶戲藝家親體驗營,讓大人小孩都可一起玩。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我們希望從傳統藝術能夠發展出我們新時代的一個文創的產業。我們有安排體驗的課程,然後還有市集,對大家能夠帶小朋友來了解我們偶戲的一些製作、一些圖繪,然後DIY的活動。晚上的時候,還可以看整個布袋戲、傀儡戲跟皮影戲精采的演出。」

傀儡戲劇團長 薛熒源:「傀儡戲其實跟其他偶戲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我們臺灣傀儡戲來講,在每一個傀儡戲偶的身上,它至少有十六條的基本線,最多有到三十幾條,完全要靠演員的十根手指頭來拉動這些線,讓傀儡戲偶產生動作,然後我們再結合劇本、再結合音樂,就形成一種戲劇的表演。」

以「偶」為主題融合多元的族群文化,體現出地方文化色彩的「臺灣偶戲」,有興趣的民眾可別錯過"逗陣玩尪仔"的好機會。

新唐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