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批中共 迫害異見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在最新發表的世界人權年度報告中,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指責中共當局監禁和迫害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的人。報告說,中共當局打壓的對象還包括家庭教會成員、宣導民主改革和人權的人士、以及維權者。報告指出,中共當局繼續封鎖一些網站。

這個月國際特赦組織已邁入50年的歷史,在週五(五月十三日)的年度世界人權報告書中,歡慶對北非和中東跨地區的自由與正義的需求成長。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 薩裏爾‧榭蒂(Salil Shetty):「自從特赦組織的燭光照亮迫害的黑暗50年以來,人權的改革成為歷史改變的門檻;我提到這件事情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正在見證一個空前的決心要對抗迫害、對抗暴政及對抗腐敗。」

特赦組織認同在全世界中社會媒體有助長激進主義的重要性,並警告控制消息傳播通道的關鍵戰役正在進行;薩裏爾‧榭蒂表示,網路公司有責任阻止政府劫持網站及堵塞伺服器與電話線的通道。

諾貝爾和平獎得獎人劉曉波現在仍然被中國政府關在監獄中,加上目前的中國異議人士藝術家艾未未在北京機場被扣押至今全無音訊,在全世界已經引爆出對中國政府的爭議。

特赦組織開始觀察中國在人權上的進展。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 薩裏爾‧榭蒂:「在某些方面他們的反應,對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他們易被激怒的反應,顯示出他們現在實際上非常擔憂他們的國際聲譽和一些他們十年前不曾擔憂過的事情。」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 薩裏爾‧榭蒂:「我仍然對中國人民抱以希望,雖然大部份的網路被(中國政府)封鎖,但是在中國有很多很多年輕人正在開始使用網路(來傳遞消息)。」

新唐人記者 dason.cao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