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名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名單出爐,共有12部作品入圍,其中台灣導演佔了2部,將與各國角逐總獎金九十萬元的獎項。而最後的獲選名單預計將在六月三十號出爐。

來自全球超過180部的電影,經過層層篩選,最後選出12部來自各國的劇情長片,而台灣也有兩部電影獲選其中。

電影導演 九把刀:「我覺得很榮幸,很榮幸。用青春熱血下去拍的青春熱血電影,台北電影節很快就會上映,所以我很期待大家看電影的第一波反應。」

九把刀的電影處女作,描述自己的青春故事,九把刀說一路成長過來,遺失了許多東西,希望可以因為拍電影慢慢的找回年輕時的感動。

電影導演 九把刀:「那我覺得電影就是我的時光機,因為我很多很多的遺憾,我決定要打造一台數千萬的時光機,回到我年輕的時候去修復某些我想重新再獲得一次的感動。」

台北電影節也公佈了今年度的「閃亮之星」,分別是去年獲得金馬獎的最佳新演員李千娜,從模特兒轉型演出電影的吳慷仁,綜藝節目起家的林辰唏,以及偶像團體「棒棒堂」中的人氣王,王子。

電影演員 吳慷仁:「四年前我是一個懵懵懂懂,不知道表演是什麼東西的模特兒,曾經參加過台北電影節,只是現在因為閃亮之星站在這裡,對我而言那感觸滿特別的。」

今年預計有三部主演電影上映的林辰唏,希望自己可以效仿心中的偶像張曼玉,走向國際舞台。

電影演員 林辰唏:「就希望說之後可以邁向國際,然後成為張曼玉。」

這四位閃亮之星,除了要在自己的電影事業上發光發熱,也要藉由影展與觀眾互動,讓全民一起支持國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