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燃料棒可能已經熔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3日訊】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內,全長約4米的燃料棒可能已在完全露出水面後熔化崩塌。熔化後的燃料堆積在反應堆壓力容器底部,被水浸沒後得到了冷卻,但壓力容器底部有可能出現了漏孔 。

日本受損的福島核電站運營公司東京電力的官員星期四在記者會上說,工人們進入反應堆建築校正反應堆水位表時,發現核電站一號反應堆內的水位比燃料棒容器底部低一米,這意味著燃料棒已經全部暴露在空氣中。

不過東電強調,原子爐壓力容器表面溫度不高,現在的水位也還在冷卻溶化的核燃料,氫氣爆炸的可能性很低。日本政府原子力安全保安院也形容1號爐的狀況是「繼續冷卻,不影響目前冷卻的方針」。

東京電力總經理松本純一( Junichi Matsumoto)表示,由於壓力容器表面溫度保持穩定在100至120 攝氏度,為冷卻注水工作仍將繼續。

松本表示,事故後在1號爐注水1萬多噸,但水位仍然很低,可能是燃料棒容器底部有破洞,但目前還不清楚洩漏的水流到何處。

星期三(5月11日),東京電力發現3號爐一漏洞排出高濃度輻射水,東電已展開封堵作業。

此外,東京當局宣布,投注 620億美元成立基金,幫助陷入困境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賠償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中的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