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恐怖報復襲擊 至少80死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5月13號,巴基斯坦塔利班激進份子,在巴國西北部恰爾薩達地區的一個警察訓練中心外發動兩次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0人死亡,140多人受傷。當天上午三名遇難者被運回家鄉,當地給他們舉行了追悼會。

週五凌晨,巴基斯坦總共發生了兩起自殺炸彈襲擊。連環爆炸還造成許多輛汽車被炸毀。襲擊中的遇難者大多是“前線警察學院”的新生,也有平民在事件中受傷。

當地居民穆卡姆爾•沙(MUKAMMAL SHAH):“發生第一次爆炸時,我們正在睡覺,接著是第二次爆炸。我們趕到現場,到處都是屍體和傷者。景象很可怕。”

巴基斯坦安全部隊隨後封鎖了現場,傷員則被送往白沙瓦醫院治療。

稍後,三名在巴基斯坦塔利班自殺炸彈襲擊中遇難的警校學員被運回家鄉,當地給他們舉行了追悼會。

這是本月早些時候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基地”組織首領本•拉登以來,巴基斯坦發生的最為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稱對此次事件負責,並聲稱是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本月早些時候被擊斃的報復。

巴基斯坦領導人、在伊斯蘭堡的美國大使館和英國外交大臣都譴責了週五的這次自殺襲擊。

新唐人記者陳光、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