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群突暴斃 疑六輕大火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麥寮六輕12日晚間發生大火,隔一天,和工業區相距不到1公里的魚塭,竟然有3萬多尾魚苗暴斃,養殖業損失慘重,居民將矛頭指向六輕,要求環保局協助化驗,找出元兇。

5月12日,六輕管線破裂,瓦斯外洩,居民人心惶惶,沒想到養殖戶隔天起床,前往魚塭,就看到池面上魚苗載浮載沈,全都翻肚暴斃。

養殖戶 丁阿姨:

「前天晚上六輕一爆炸,就有臭味來,一睡醒,我們的魚苗就死光了,全部暴斃了,還要撈什麼?」

3萬多尾七星鱸魚苗竟然在一夕之間全數死亡,損失數十萬元,養殖戶心疼不已,因為距離六輕近,又是在工安事故後,居民懷疑和六輕有關。

養殖戶 丁阿姨:

「死了好幾個魚塭,難以估計,這一整區都死光了,大尾的死得比較少,小尾的比較多。」

不只魚塭,六輕廠區附近的養鴨場,各個也是提心吊膽,因為去年2次工安事故,已經賠掉不少,很怕又來一次。

鴨農:

「希望不要再爆炸了,不然會造成附近居民和養殖戶恐慌。」

魚苗暴斃,確實不尋常,但是不是和六輕有關?有待縣府協助採樣、化驗,找出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