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大漲 名店肉粽漲五至十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4日訊】不到一個月就是端午節,不過今年買粽子可能得多花些錢了。由於最近原物料價格大漲,讓粽子業者大喊吃不消,有部分粽子名店已經調漲粽子價格,一顆漲了五到十元不等。

端午節快到了,包粽子要用的糯米、香菇、花生、粽葉樣樣不可少。但是這些原物料全都漲價,讓業者大喊吃不消。

粽子業者 楊佑宗:

「今年糯米對我們綁粽子來講,可以說是天價,我們做這麼久,沒有遇到糯米這麼高的價格。」「像米已經由28,9塊調整到35,6塊,花生已調到60幾塊, 香菇一斤也要5百多塊,肉有小幅調漲,包括粽葉取得很困難,它調整的幅度滿高。」

實在是撐不住,平均一顆粽子的成本增加二成以上,業者不得不調整價格。

粽子業者 楊佑宗:

「我們要反應成本,我們要調整每顆粽子,比較一般普通的要調整5塊,像狀元粽,它食材的取得單價越來越高,像狀元粽一顆調整10塊。」

粽子業者 謝有利:

「像一般肉粽蓮子山藥肉粽,我們調5塊錢,像八寶肉粽是一般粽子2倍大,所以它漲10塊。」

也有業者為了回饋顧客,決定維持原價。

粽子業者 吳立源:

「現在的原料,最少多漲3成以上,有的漲5成、7成,我們這裡一些基本老客戶非常多,為了要照顧老顧客,我們成本都自己吸收。」

漲價聲四起,業者與民眾都在問,物價甚麼時候才能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