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膨大增甜劑催出“爆炸”西瓜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近來,中國江蘇鎮江市的瓜棚裏幾千公斤的西瓜竟然紛紛炸開,讓瓜農慾哭無淚,經過調查,瓜農才發現原來與"西瓜專家"教他們用的“西瓜膨大增甜劑”有關。

江蘇鎮江市51歲的瓜農劉明鎖,聽說今年種瓜會賺錢,於是掏出積蓄,加上借貸,開始種起西瓜。

他告訴記者:“我一共呢種了47個大棚,曉得吧。這個大棚的錢我是從我親戚朋友,這個兄弟上面,借到18萬。後來咧,我又沒有錢了,又到,這個,到人家,借了8萬塊錢。”

劉明鎖原本預計如果每棚一年能賺5千元,總共能得25萬。

然而,最近許多剛剛成熟的西瓜霹哩啪啦的炸裂,徹底打破了他在一年內收回成本的希望。

只有一個上午,他就扔掉超過5,000公斤的炸裂西瓜。

不止劉明鎖,他附近的瓜農也有人的西瓜爆裂。經過調查,瓜農才發現,原來是聽信了技術人員教導使用的“膨大增甜劑”才導致了這些西瓜“爆炸”。眼看心血化為烏有,劉明鎖感到慾哭無淚。

近年來,大陸一些網站上的“西瓜膨大增甜劑”相當受歡迎,廠家宣稱能使西瓜“強力增甜、口感更好、美觀誘人、迅速膨大”等,但卻沒有說明是否有害消費者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