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國際博覽會家居展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0)本屆巴黎國際博覽會於4月28日至5月8日間,在巴黎凡爾賽門展覽館舉行,本屆以“慢節奏”為主題展出了各式家居。請看報導。

為了使現代人從緊張的快節奏生活中解放出來,放慢節奏,獲得最好的休息。風水公司展出的設計作品以不同的色彩,材質等因素,並融入中國的風水哲學,設計出9款臥室作品,供不同喜好的人們選擇。

其中,第二款臥室,以“風水”中的水為主題。藍色的設計主調,柔軟,溫暖的水床,真是舒服極了。床墊的溫度還可以自由調節呢。究竟他們是怎樣在設計中融入我們中國的“風水”呢?

室內設計師勞拉•凱蘭(Larue Kellens):“在風水中我們運用不同的元素相生原理,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我們試圖在家居中營造和諧氣氛,通過各種材料,形狀和顏色。”

設計師運用了很多元素來代表水,有海水顏色的背景,藍色的地毯,黑色的水滴形小茶几,抱枕上的魚,這些都代表了水。特別是這個魚缸,它是一個活的水元素,可以激發和諧與運勢。而這個反光的抱枕就代表金。因為金生水,所以把它放在這裡很好。像徵著水和金的元素,就可以旺朝北的房間。

室內設計師勞拉•凱蘭(Larue Kellens):“這裡的綠色影代表了風水中的木,這個像竹子的裝飾品也代表了木,這張畫中的海代表了水,這種組合適合東邊和東南朝向的房間,因為水和木可令此類朝向的房間更旺。”

BIMODAL公司的傢俱以節省空間為特色。非常適合室內空間小,但又希望獲得最大實用度與舒適度的顧客了。

新唐人記者仁靜、王嬿喬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