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進逾8千7百萬噸 暫解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關心,台灣的旱象是不是已經獲得緩解。梅雨鋒面持續為全台帶來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公布,連續3天的降雨為全台水庫進帳大約8700萬噸。但氣象局指出,這幾天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水庫的進帳有限。不過,所幸16號鋒面就會南移,應該可以為南部再降下不少雨量,幫中南部水庫解渴。

梅雨鋒面持續降雨,老天爺很捧場,尤其是北部的民眾,從週五開始,降雨沒停過,感受更是明顯;從週日凌晨 到中午,北部瑞芳、基隆以及南港,都下超過11公釐雨量,中部也不差,台中和南投,的雨量也至少有5公厘;而全台的累積雨量,從週六算起,北部的萬里、雙溪以及桃園復興,累積雨量都超過了72公厘,中部的苗栗和台中,也有80公厘以上的雨量,屬於大雨等級。

豐沛的雨勢也降在集水區,翡翠水庫水量達到2億立方公尺,石門水庫也有4千多萬立方公尺的水量,只可惜中南部就沒有這麼樂觀,尤其台南的曾文水庫最少,蓄水量只剩11%。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因為鋒面北抬的關係,(中南部)降雨已經比前兩天趨緩,主要的下雨,中南部偏向午後,山區可能還是會有一些熱對流出現,明天鋒面再度南壓,明天開始到後天這段時間,已經回到全省各地都有下陣雨的機會。」

氣象局強調,南部地區要等到更明顯的降雨還得多等一晚,預估週一到週三都還有降雨的機會。目前全台水庫進帳超過8千7百萬噸,民眾暫時可以不用擔心限水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