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新衝突 數百難民逃往黎巴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敘利亞在週五爆發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後,敘利亞軍隊14號進入該國邊境的特爾克拉克鎮後,再傳出有三人死於衝突。數百名敘利亞人也開始逃離家園,進入鄰國黎巴嫩。

大約有750名敘利亞人,通過非官方邊界逃往黎巴嫩,光先前一週就有1500人逃離。

根據逃離的敘利亞人表示,國內的情況非常糟糕。一位逃亡的婦女說,敘利亞安全人員向平民進行射擊。

敘利亞逃亡婦女:「他們向她(平民)射擊,並且向另外四人開槍。我的侄女腳部中彈。她當時和她的母親乘坐的汽車遭槍擊,她們帶來了另外六名傷患。」

同一天,敘利亞政府官員表示,開始從德拉與巴尼亞斯兩個抗議城市撤兵,並將在下星期展開全國對話。不過,國內的民運人士認為,除非當局釋放所有被逮捕的抗議人士,才會相信政府的誠意。

星期五敘利亞剛剛爆發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當天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9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馬麗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