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怪咖粽 臭豆腐.粉圓入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5日訊】端午節還沒到,市場已經出現許多創意粽,像是有業者把臭豆腐包進粽子裡,還有人把整隻雞腿包進粽子裡,甚至連咖啡和粉圓也都變成餡料,有多特別?一起來看看。

端午節就要到了,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嚐鮮,業者紛紛各出奇招,像是南門市場這家老店,這回就推出了三寸金蓮造型的臭腳粽。

老闆娘 任太太:

「它的造型剛好是三寸金蓮的腳形,然後又是包臭豆腐,我們就把它稱臭腳粽。」

民眾 卓小姐:

「米非常香,有融入臭豆腐的味道。(吃起來感覺怎麼樣)就是有那個臭豆腐的味道,很濃郁。」

除了充滿台灣味的臭腳粽外,還有這款造型細長的棒棒綜,內餡包有麻油飯,加上一整支雞腿,要讓考生吃了包中。

老闆娘 任太太:

「有的考生,像班級要嘉獎,30隻,50隻這樣訂。那有時候家裡有小朋友要考試,買兩隻好了也有。」

特別的還不只這些,照過來照過來,賣場也推出近40種選擇,其中新品是頭一回從雲林引進咖啡珍珠粽。

民眾 賴小姐:

「我覺得滿特別的,就QQ的,可是也有粽子的香味。」

民眾 陳先生:

「感覺很像煮過的珍珠,鹹的,又怪怪的。」

賣場公關經理 林夢紹:

「最特別的是來自雲林的咖啡珍珠粽,採取雲林當地特產概念,把咖啡、筍子、栗子,這些當地名產結合在一起,希望民眾吃到不一樣的創意風味。」

店家絞盡腦汁,打出精心製作的怪咖牌粽子,算是已經達到吸引住顧客的目的,但味道能不能抓住老饕們的胃,還得看師傅研發的口感夠不夠讚,才能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