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舊金山灣區演講點滴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190)上個週末舊金山南灣的嚴長壽演講會,以及一場記者會中,遠從台灣飛來的主講人嚴長壽,在平易近人的講述他親身經驗的同時,自然的分享了從他自身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和看見到的,從個人到世界,從現在到未來。聽眾的反應又如何﹖現在就隨記者去看看整個情形。

舊金山南灣聖塔克拉拉會議中心,嚴長壽演講會現場爆滿。

嚴長壽人生中有兩個轉捩點﹕第一次是他在台灣服兵役時被關禁閉,在被關期間,他卻能反省自己,得到的結論是﹕不要期待別人了解你,你要主動去了解別人。由於這一內心的轉變,他從一個孤獨、與人格格不入的人,變成軍中最受歡迎的人物。也使他以後在工作上能夠一帆風順。

第二次是在他經常出國參加會議,開始與國際接軌後,在受到挫折時,他最初的反應是﹕這些西方人歧視華人。但當他啟動了他反省的機制後,他的看法變了,他認為應該入境隨俗,主動去了解別人的文化,融入別人的生活中。這一內心的轉變,使得他接觸到的國際上一些企業家都成為他的好朋友,也給他打開了更寬闊的生活層面。

造形設計師王時美:“中國人真的是不可以原地踏步,一定要走到國際間。”

嚴長壽談到來美前剛剛出版,有關教育的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他認為家長和教育界應該努力讓每一個年青人的天賦和潛力發揮出來。

商業顧問兼北加臺商會財務長黃安利:“做父母的有時候常常不知道怎麼樣跟小孩溝通。 越早讓他們知道,對人生一個正確的觀念,對他們以後的下一步是無價之寶。”

許多聽眾已經讀過嚴長壽的書。

造形設計師王時美:“就覺得我們都在他的書裡頭,那我們從他的書裡頭,看到了自己,就像一個境子一樣。”

臺大校友會會長葉建宏:“我常常覺得,我經過這麼多年工作以後,我已經乾掉了,我已經乾枯了。經過Julia得到這本書,當心裡的火被點燃之後,其實心裡是充滿了希望的。”

聽眾都能從各自不同的角度護得啟示﹕

材料採購經理周憶貞:“在他的人生經歷中我們學習到了很多,第一個是不要放棄自己,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然後做人家不願意做的事情。最後在自己有成功、有成就的時候,還要分享自己的經驗,還要分享自己的富裕。”

多媒體工作者Christina:“ 我想得到一個很好的啟示,就是每個人有個自療的系統,就說不管你情緒是很high或很down 的時候,要有辦法調理情緒的方式 。”

作者及台灣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嚴長壽:“我看得到的未來,人類會在物質上欲望會慢慢降低。那麼這個時候他可能追求的是精神上的滿足,可能反而是未來人追求心靈自在非常重要的將來的求生工具。”

以現場聽眾的反應來看,這一新的趨勢似乎已經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