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雲強拆 村民曝官殺人後縱火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江蘇省灌雲縣侍莊鄉黨委副書記付其成(譯音),13號上午率領拆遷人員及挖掘機前往陸莊村,準備強拆村民陸增羅的房子。

當地村民:「(陸增羅)就全家人躲在屋裡面,他們門關好了嗎,拆遷的把牆就打一個洞衝進去,把他(陸增羅)打死了以後,有的就縱火了,拆遷人員全都跑掉了。家人(陸增羅的家人)就被他(官方)送進醫院,可是身上沒有燒傷,他(警察)就在醫院審問他(陸增羅的家人),叫他承認錯誤,說是自己燒死的吧。」

官方發佈消息稱,事發時,工作人員正在清點屋內物品,陸增羅點燃屋內汽油,導致當場死亡,其妻受輕微傷,被工作人員送往醫院治療。

陸增羅的家起火後,村民陸先生曾在滾滾濃煙中看到陸增羅已經死亡趴在地上,渾身衣服、頭髮被燒得精光﹔官方曾幾度搶屍,遭到上千村民及死者家屬抵抗,現場的救護車及挖掘機玻璃都被砸毀。據陸先生介紹,地方當局從去年3月開始強拆,去年8月就曾鬧出人命,之後拆遷停了下來,不料今年3月強拆又開始了。

村民陸先生:「從3月18號到現在為止,每天夜裡邊,上百人拆遷隊伍,大規模對我們村分割包圍,他們呢頭戴鋼盔、手拿棍棒,一百多人同時扔黑磚頭,有很多人(村民)受傷了,有很多人嚇得半死,真的!太恐怖了!」

據村民反映,江蘇省灌雲縣政府以開發為名,大肆霸佔陸莊村及鄰村集體土地,村民上訪就被判刑、勞教、關學習班。村民說,政府比黑社會還要黑。

新唐人記者蘭竹、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