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金融巨頭卡恩涉性侵犯紐約被捕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5月15日,62歲的法國國際貨幣基金的負責人斯特勞斯.卡恩被紐約警方正式逮捕,被捕的原因是這位法國金融界巨頭在紐約試圖對入住酒店女服務員實施性侵犯。請看報導。

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5月14日下午,卡恩在時代廣場附近入住的酒店房間內,試圖將女服務生壓在床上實施性侵犯。女服務生chenggong 擺脫後逃走。警方趕到後,卡恩已離開酒店趕往甘迺迪國際機場。但警方最終從即將起飛的航班上將卡恩扣押。目前,警方將以試圖強姦的罪名起訴卡恩。

卡恩因性侵犯在紐約的被捕不但引起了美國媒體的高度關注,也在法國引起了軒然大波。

法國居民:“他是左翼政黨的唯一候選人,我本會投他的票的,但出了這件事兒,這很嚴重,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法國居民:“這沒讓我驚訝,遲早要發生,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會這樣。他的行為不更加謹慎是個恥辱,看來對他來說總統候選人的資格並不足夠重要。”

卡恩在1997年到1999年之間出任法國財政部部長,被認為是2012法國總統大選的有力競爭者。

作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卡恩在推動全球經濟走出2007-2009金融風暴和歐洲債券危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受到好評。卡恩事件發生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沒有做出任何評論,只宣佈由第一副總裁 利普斯基 臨時主持一切日常工作。

目前,卡恩的律師已經表示將為卡恩作無罪辯護,我們將繼續追蹤事態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