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出席新州紐瓦克和平峰會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5月13日到15日,達賴喇嘛與兩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芭迪(Shirin Ebadi)和茱蒂•威廉姆斯(Jody Williams)應邀參加了在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和平峰會。他們和與會人士共同探討了如何從個人到整個國家建立基本的和平理念。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為期三天的和平峰會在新州紐瓦克表演藝術中心舉行,紐瓦克市長佈克(Cory A. Booker)主持會議。達賴喇嘛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和平倡導者,首先探討了平和心態對解決和平問題的重要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太多的情緒、執著、憤怒或是膽怯,這樣的精神狀態,使人很難做出客觀的分析,得出的結論,也都是錯誤的。”

會上,不少和平倡導者都提到了打坐是使內心平靜的有效方式,有的還從科學角度證明,靜坐可以改變人的基因和大腦活動。

喬普拉福祉中心的創辦人Deepak Chopra:“這種方式可以影響人類基因95%的活動,非常不可思議,通過靜坐,還可以改變人類大腦的結構和活動。”

當討論議題進行到民主與和平的時候,達賴喇嘛表示美國在維護世界和平方面起到了主導作用。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我認為美國,當然道德是在下降,但是基本上還是民主的先鋒,無論從法律和自由方面都是。”

在三天的會議上,來自100多個國家的和平倡導者還舉辦了各種講座,探討如何使個人達到內心的平靜以及如何影響他人維護世界和平。

新唐人記者新澤西紐瓦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