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之傳記作家:史特勞斯卡恩偏離政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在紐約因性侵指控被捕事件引發震盪,曾經為他寫傳記的作家飛利浦.馬丁尼在接受採訪時認為,卡恩的政途,基本上已經結束了。

作家 飛利浦.馬丁尼:「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就史特勞斯卡恩目前的地位、能力和他民意調查的結果, 一定會贏得法國社會黨的主席位子。」

馬丁尼曾經撰寫了史特勞斯卡恩的傳記並取書名為《薩爾科齊-卡恩的決鬥》。他認為,無論這個案件的結果如何,史特勞斯卡恩競選法國總統的希望大概都要破滅了,人們可能還會由此聯想起來他曾經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學家納吉(Peroska Nagy)之間的緋聞。

作家 飛利浦.馬丁尼:「誰會從這件事情中受益目前還很難說,一切都取決於未來幾天內民眾的情緒反應,這可能是社會黨一劑黏合劑,防止了其他的內部爭執,或者也可能是反面效果,使得黨內其他人野心勃勃,究竟是什麼效果,現在還很難講。」

由於史特勞斯卡恩在法國有很高的支持率,一些民眾對這次案件表示懷疑態度,認為有可能是政治圈套。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