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世儒:新唐人續約案 願召開公聽會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有關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事件,無黨籍立法委員康世儒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民主自由的台灣,「知」是人民的權利,如果有任何外力干擾人民 知的權利,都應該受到譴責。同時他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堅持報導事實真相,並且提供收視觀眾無色情暴力的電視節目,相當受到民眾喜愛,所以,他認為所有民意代表有義務站出來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今年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自由之家公布台灣的新聞自由度評比連三年出現下滑,加上近來新唐人亞太台遭官方實質控制的中華電信無理由不續約,立委康世儒呼籲政府,要保障民眾「知」的自由。

無黨籍立法委員 康世儒:「我想知是人的權利,如果有任何借用外力,還是借用任何的理由,來壓抑民眾知的權利,我想這並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該有的行為,也絕絕對對不是一個民主社會,所有的民眾所能夠忍受的。」

中華電信斷然決定不與新唐人亞太台續約,將嚴重損及長期支持新唐人報導真相的廣大收視戶知的權利,康世儒認為民意代表應積極介入了解並溝通協調。

無黨籍立法委員 康世儒:「如果我們新唐人電視台,還有這樣被人家抹煞掉這些權利的話,我想對於我們收視戶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因為畢竟有許多人他們非常喜歡這個電視台, 因此我們覺得這件事情如果發生的話,的的確確對大家都不是很好。如果說像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有需要我們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還是召開協調會,我想 我們都樂意來做這樣一個動作。」

言論自由為民主憲政之基礎,康世儒期望政府實質控制的中華電信能不屈服於外力,完成與新唐人亞太台的續約,保障獨立媒體發聲、維護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