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奮進”號展開最後一次太空之旅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美國“奮進”號航天飛機星期一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航天中心成功發射,正式展開它的最後一次太空之旅”。此次飛行後“奮進”號將宣佈退役。

奮進號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56分發射升空,將在星期三到達國際空間站,此次飛行,奮進號將為國際空間站送去價值20億美元,用於尋找暗物質的阿爾法磁譜儀。

奮進號此次任務是由資深宇航員馬克•凱利指揮,他的妻子,也就是四個月前在亞利桑那州遭槍擊的美國眾議員加布裡埃爾•吉福茲,也來到甘迺迪發射中心,觀看丈夫的航天飛機升空。星期一上午,她的Facebook上貼出了航天飛機和美國宇航局發射倒計時鐘的照片。吉福茲目前仍在休士頓一家醫院做復健。

“奮進”號原定4月29日執行第25次也是最後一次飛行任務,因一個控制電力供應的開關盒故障而數度推遲。

此次飛行後“奮進”號將宣佈退役,這也是美國航天飛機倒數第二次飛行。“亞特蘭蒂斯”號7月份進行最後一次飛行後,美國近30年的航天飛機時代將正式結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